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鲫鱼用这些饵,鱼全都聚过来,上鱼很轻松

2019-08-26 07:04:5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鲫鱼是个老话题了,一年四季都有鲫鱼的身影,鲫鱼的诱饵也是多种多样,那么如果还欠缺一套鲫鱼诱饵的话,可以看看下面这种饵料,自制专攻鲫鱼,诱鱼的速度会比其他饵料要更快一点。

先说这个饵料的神秘的地方,神秘在于使用了酸梅粉,酸梅粉属酸性,但是因为梅子的味道所以在入水后,有明显的香味,能够刺激鱼口,那么下面就是制作和配置的全过程。

准备材料:小米、棒子糁、大豆、麦麸、酸梅粉各100g,果冻粉、白糖、白面、奶粉各50g,虾粉20g。先将准备好的小鱼跟棒子糁倒在一起,然后入锅翻炒,直至有香味,出锅冷却,然后碾成碎末,大豆跟麦麸放入烤箱烤熟,然后碾成粉末状。

将之前碾碎的材料倒入盆内,然后加入果冻粉和虾粉,均匀搅拌,然后依次加入白糖、白面、奶粉继续搅拌,在饵料没有结块的时候,加入麦麸,最后将酸梅粉倒入。就完成了制作,不需要发酵和存很长时间,装好直接可以使用了,酸梅粉的获取渠道可以去奶茶店购买,自制很麻烦。

这款饵料酸甜俱佳,且带着梅子的清香,诱远鱼是没问题的,并且诱到的鱼不会在短时间内离开,虽然制作的是钓饵,但是同样具备窝料的条件,饵料水比在1:0.8,如果要拉大饵团,拉丝粉放少量就可以了。

清晨,刚从黑暗中清醒过来的鲫鱼开始在河、塘的岸边寻觅第一顿食物,因一夜未食,比较饥饿,所以吞食较为猛,构成一个早食的高峰,也是钓鲫鱼收获较大的一个时期,到中午时分,经过一早的寻食,鲫鱼大多吃得较饱,也因活动较多而累了,需求休息一段时间,所以都回到较深的水域栖息,这就是钓友们常说的“神仙难钓午时鱼”的道理。到下午三、四点钟,早上所吃的食物基本消化,又末尾感到饥饿了,所以又回到岸边较浅的地方寻食,晚食的高峰期又末尾了。这一时期不时可延续到天亮,春、秋大约是七、八点左右,夏天则可到九点以后。根据鲫鱼这种活动规律,人们总结出“一日三迁”的选择钓鲫钓位与鲫鱼展开游击战的阅历,坦率来说,还是很有用处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36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20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701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