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采用什么模式的调漂法来钓鲫鱼,这两个例子讲得最通透

2019-08-26 07:03:58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冬季钓鲫鱼调漂时,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调目和设定钓目啦。我们在大都会采用典型的调4目钓2目模式来调整浮漂。因为这个台钓中最经典的调漂方式,再用夏秋季节常用的调四钓二的调漂方法就不合适了,今天就分享些针对冬季鲫鱼的调漂方法

针对冬季鲫鱼吃口轻,动作幅度不大。为了便于鲫鱼吃钩,需双钩兜底,最好呈一钩触底,一钩躺底的状态。为此钓目以钝为佳,调目以低于钓目 0-1目为好,即调2钓2-2.5、3目或调3钓3-3.5/4目,最好钓目不要超过3目,因为露目越多,浮力越大,鲫鱼吃口的阻力越大,不变吃食,也不利于观漂。

先说说调3目钓3目半的情况。调低目的原因是这样的,因为半水调低目,水面剩的漂尾就越少,那么相对来说剩余浮力就越小,鱼儿吃口就更容易拉动浮漂下顿!钓3目半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双饵到底,子线微弯!保证小鲫鱼吸食时不容易挡口!这时候有钓友要问了!为啥不是一钩悬一钩轻触底这样不是更灵敏么?的确这样确实浮漂信号会更灵敏,但是在鱼开口小,鱼嘴张不开时,常会造成漂动提杆不中鱼的情况!因为悬浮的子线会挡住鱼口,,我们钓鱼讲究的灵敏度是在信号少损失的情况下提杆就中鱼!这才是最灵喔!

再说说4目钓4目半的情况。为什么冬季鲫鱼吃口轻,调漂不调灵呢?因为“调4钓2”拉小饵时,两钩在水底是一钩悬空一钩轻触底。此时子线垂直拉着钩饵,鱼吸饵时,容易受到线和漂的拉 力,较难吸进嘴中,漂上会出现很模糊的上下颠动信号。如果改为“调4钓4目半”,这时钩在水底的状态是一钩触底并且它的子线弯曲,另一钩轻触底或者有点离 底,鱼咬下面那个钩饵时,由于子线已弯曲,几乎不产生拉力,鱼容易将饵吸进嘴里。

往往“调4钓2”没有动作,改为“调4钓4目半”,反而下顿、下滑、回漂的动作全有了,中鱼率也大大提高。

双钩悬浮:漂相呈现稳稳的上送和下顿信号,动作幅度不会很大或者浮漂呈现轻顿或上顶的小动作;一钩到底一钩悬浮:这种状态下的漂相呈现最为丰富,上浮、下顿、运动过程中的加速和停顿、浮漂的横移都是鱼就饵的信号;双钩到底:此时水下的钩饵状态与传统钓类似,体现在漂相上的鱼口也基本上是以稳稳的上送为主。

钓钝不易钓灵。例如调四钓二拉小饵,两钩在水底是一钩轻触底一钩悬空,鱼吸饵时,在浮漂剩余浮力的上牵下,它微弱的口腔压力是很难将饵吸进嘴里的,一吸漂尾向上一拉,漂相上就会出现很模糊的上下颤动的信号,甚至没有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有的钓友可能认为“有鱼无口钓灵”,会向下推漂改为钓一目,结果会适得其反。如果改为调四钓四多一点,这时钩在水底的状态应该是一钩触底子线弯曲,另一钩轻触底。在这种状态下鱼吃饵不需要克服剩余浮力,自然地将饵吸进嘴中然后抬头,浮漂就会出现下顿或顶漂的动作。

最后送给你一些鲫鱼漂相:浮漂轻点轻触。多为鲫鱼在试探,连点连触则提竿。浮漂微微上升一点,徐徐下沉一目半目。说明鱼已吃稳,可提竿。漂尾缓缓顶起,只送半目或最多一目,然后漂漂不动,是提竿时机。浮漂偶尔慢慢下沉。不可忽视,动作越慢、鲫鱼越大。浮漂微微颤动后,略沉半目至一目,漂动即停止。这时提竿时机为浮漂刚刚下沉,其过程很短,垂钓者若不是精力高度集中,稍有迟缓,即可痛失良机。浮漂一点一点,连续点动,动作很小。也是鲫鱼已吃稳的迹象,即可提竿。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36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20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701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