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商品饵半天没口,快加这几种常用的诱食剂,拉鱼都能给你累趴下

2019-08-26 07:04:13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这种东西,那得活学活用才行。我们经常会看到有很多才钓过几次鱼的新手,居然钓获比老手还要多,这让我们疑惑不解,其实钓鱼的装备是一样的,唯一有一点区别的就是钓饵或者窝料罢了。这次采访了一位经常使用自配饵料钓到很多鱼的钓鱼人,他讲了几个他平时经常用到的几种诱食剂,特别是在鱼长期无口的情况下效果显著。

1.酸奶。“这可是我用的最多的一种诱食剂了,直接将半瓶酸奶倒到我调好的饵料中去。搅拌均匀后垂钓就行了,这种添加了酸奶的饵料会有一点酸酸甜甜略带腥味,特别适合钓一些野生鲫鱼,和小型鲤鱼,为什么是小鲤鱼呢?因为大鲤鱼的话我一般都会加虾粉,但是像两三斤的小鲤鱼加酸奶的效果要比加虾粉的效果要更强一点。要知道,酸奶才两三块钱一瓶,而我自己买的果酸味小药,二三十一瓶,价格差了十倍,而且效果未必有我这酸奶好了”他怎么说道。

2.蜂蜜或红糖。“其实有些人说用蜂蜜,有些人说用糖水还分什么红糖,黑糖,白糖之类的那么细,鱼真的能分辨的那么清楚吗?加糖只不过是让饵料在水中的一种甜味穿透范围更广一些而已,具体哪种类型根本就不重要,这种加糖的饵料尤其适合钓鲤鱼。而像一些鲫鱼,草鱼垂钓时饵料加糖,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处,你们要记清楚了”。

3.小虾米。很多人说直接用买来的虾粉做就可以了吗?但是我感觉自己磨的小虾米粉,比我从网上买的那些效果好得多,可能是国内目前山寨的人太多了,连一个小小的虾粉都要添加各种各样的添加剂来降低成本,根本就没几家是真正正正做真虾粉的。这种一般都会作为一种辅助诱食剂加到饵料中去,增加整体诱鱼效果。

总结:古人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当你使用普通垂钓没有鱼吃的时候,那么就首先应该想到去改变一下饵料配方,添加一些我们常用的诱食剂,有可能就是你那么一点点改变,就能让你收获到不少大鱼。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36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209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701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