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不会选鱼钩?学会鱼钩的这些知识,马上知道什么鱼钩最好用

2019-08-24 06:43:4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鱼钩是我们钓鱼必不可少的钓鱼装备,虽然小但是却有着重要的用途,之前我们讲到过关于各种鱼钩的特点和性能,很多钓友对鱼钩结构的很多专业术语不是理解,比如钩柄、钩门等,其实这些知识非常简单,如果我们可以搞清楚的话,那么当你看到一款钩型的时候,也能大致的分析出来这款鱼钩适合钓什么鱼。

一枚普通的鱼钩是由钩尾、钩柄、钩弯、钩尖、钩门和钩深组成,每个部位都有它特定的功能组成的。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钩尾,又称为柄头、钩轴,是钩柄的最上端部分,它的作用就在于防止绑好的鱼线滑脱。钩尾的形状比较多,包括直扁头、侧扁头和圆头等,其边缘必须有一定的后堵,否则如果太薄的话,很容易挂到鱼线,将鱼线割断或者刮伤!

2、钩柄,也被习惯称为钩把,指的是从柄头到钩弯处的这一段,钩柄的作用主要是用来绑子线。不同钩型的钩柄有长有短,一般钓大鱼或者二比较凶猛的鱼的时候,适合选择钩柄比较长的,这样可以让钓钩刺得更深,而且方便摘钩;如果是钓小鱼的话,一般选用短钩柄的鱼钩,不容易挡口。

3、钩弯,是鱼钩最下面弯曲的那一部分,它的作用是可以将鱼给牢牢的钩住,不易脱钩,而且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鱼对整个鱼钩的拉力。不同的钩型的钩弯也有很大的差别,比如圆形、方形、流线型等,现在很多鱼钩厂家都会通过钩弯的角度设计来增强鱼钩的抗拉强度,减少跑鱼的发生!

4、钩尖,这个地方就是用来第一时间刺鱼的,也是最锋利的地方,好的鱼钩必然是刚硬锋利,而生锈的或者是秃钝的钩尖会很难强有力的将鱼嘴刺透刺牢的。如果钩尖带有倒刺的话,那么倒刺一般在钩尖的1/3处是非常合适的,不过有倒刺的鱼钩在穿刺的力度上是比不上无倒刺的鱼钩的,但是如果刺中鱼以后的话,有倒刺的鱼钩是很难让鱼给脱钩的!

5、钩门,也被称为钩口,指的是钩尖到钩柄之间的距离,一般鱼钩的钩号越大,钩门的宽度也就越大,钩门的大小相对比较好理解,鱼的嘴越大,那么我们就要选择更宽的钩门,但是鱼嘴比较小的话,我们就是和选择窄钩门的鱼钩,在垂钓轻口鱼滑口鱼的时候,也应该选择钩门较窄的鱼钩。

6、钩深,也被称为钩底,是从钩尖到钩弯底部的高度,这个距离也是可以分担鱼对钩尖的拉力,这个高度如果太小的话,可能遇到大鱼容易跑鱼,但是如果太大的话,那么就会造成挡口的现象,因此必须根据垂钓目标鱼选择合适的高度!

上面这6个部位是一枚鱼竿的主要组成,大家可以拿出自己的鱼钩对比一下,看看自己的鱼钩的钩门,钩弯和钩深都有啥差别,就可以大概的知道适合钓什么鱼了,多了解这些知识的话,肯定会对你的中鱼率提升有所帮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7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11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