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万能钓饵蚯蚓的4种正确挂钩方法

2019-08-24 06:43:2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蚯蚓是钓鱼中经常使用的饵料,受季节的影响很小,无论什么季节都适合使用,因为蚯蚓味道鲜美,特别是蚯蚓的腥香味,很受鱼类的喜爱,可以起到很好的诱鱼效果。再加上蚯蚓很常见,制作饵料的方法很简单,而且有多种挂法,不同的情况选用不同的挂钩方法。那么钓鱼蚯蚓的正确挂法是怎样的呢?

1、段挂蚯蚓

蚯蚓是一种陆生环节动物,体型呈现长条形,所以在钓小鱼的时候,不需用直接使用整条蚯蚓,可以将蚯蚓切成几大段,然后取其中一段挂在鱼钩尖处,一厘米左右即可,这样既不浪费蚯蚓饵料的用量,而且切开的蚯蚓,本身的腥味加上血腥味,更能吸引到鱼,特别是水草密集处小鱼聚集的地方。而且这种方法补充饵料的速度也比较快。

2、包钩挂蚯蚓

鱼情较好的时候,段挂蚯蚓的饵料量太少,并不能起到诱鱼的效果,因此还经常使用包钩挂蚯蚓的方法。所谓的包钩法挂蚯蚓,就是将蚯蚓切成两段,然后将带有头部的那一段穿在鱼钩上,但是要注意不要将鱼钩的钩尖露出来。穿好之后,还要用指甲或者小刀,在蚯蚓的表面上划几道口子,这样蚯蚓散发出的腥味更浓,更能起到诱鱼的效果。

3、穿腰挂蚯蚓

切开后的蚯蚓虽然腥味很重,但是做饵料的量太少,而且无法隐藏鱼钩,因此就有穿腰挂蚯蚓的挂法。穿腰挂蚯蚓,顾名思义就是将整条蚯蚓挂在鱼钩上,选取蚯蚓身体中间的位置,用鱼钩穿过去,这样穿腰的挂法,在鱼钩如水之后,蚯蚓的身体会随着水流晃动,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蚯蚓腥味的扩散,而且活动的饵料,更能吸引到鱼儿,从而起到很好的诱鱼的效果,再者,使用这样的挂法,会使鱼上钩的时候,咬饵会咬的很死,增大上钩的几率。

4、缠绕蚯蚓挂法

穿腰挂蚯蚓的方法虽然属于活饵,但是蚯蚓垂下的身体容易被小鱼抢食,这样就造成饵料的消耗浪费,影响大鱼的上钩,所以就有缠绕蚯蚓的挂法。缠绕蚯蚓就是将蚯蚓整条缠绕在鱼钩上,并且将蚯蚓身体的几个点固定在鱼钩上,而且鱼钩钩尖处要藏好,蚯蚓身体的固定点不能太多,影响蚯蚓在水中的扭动,也不能过少,水流冲击就暴露了鱼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326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11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