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钓鱼难?了解“鲫鲤草”用饵搭配思路,轻松钓鱼

2019-07-19 10:43:45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的饵料配制对于老钓手来说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各的高招。再加上一些“高手”们对自己“绝招”的秘不外传,使得钓鱼饵料的配制和运用让涉足钓潭不深的人感到有千变万化的奥妙。其实万变不离其宗,钓鱼饵料在气味上无非是醒、香、酸、甜、臭、膻;在色泽上不外呼白、黄、红、绿、黑、棕;在形体上也只需活、长、圆、扁、不规则(拉饵)几种;在质和量上也就是大、小、多、少,搭配上没什么奥妙的。只需了解了什么鱼在什么时节喜欢什么气味和形体的食物,就不愁选择出最适合的饵料。下面小编就为钓友们介绍一下“鲫鲤草”的用饵搭配思路。

一、钓鲫鱼

钓鲫鱼时用饵气味主要是甜其次是香;颜色主要是鲜亮(如白。黄。活饵红虫都比较鲜亮);用量宁可少一点千万不能多;假设是用搓拉饵,宁可软一点千万不能硬,假设是怕饵料在钩上的停留时间过短,可以稍微多加一点拉丝粉和沾粉。特别是运用各种商品鲫鱼搓拉饵,按其重量的20%参与白砂糖,再稍微加一点拉丝粉,钓效会清楚高的多。就是用蚯蚓野钓,假设把挂好钩的蚯蚓在浓度很大的糖水里沾一下(出钓前用小瓶子按白砂糖。水1:1兑好)再下钩入水,效果会比单纯用蚯蚓要好很多。

用蚯蚓钓鲫鱼要尽量用小红蚯蚓,从头部刺入,尾部在钩尖,假设蚯蚓太大就将其头部的半截掐了扔掉,只用尾部的半截,穿钩时仍然是尾部在钩尖。这和钓野鲤鱼用蚯蚓正好相反,钓野鲤鱼用蚯蚓最好是菜地里挖出的大黑蚯蚓,越大越好,而且是用头部的半截比尾部效果好。

二、钓鲤鱼

鲤鱼的饵料其实很好选择,由于它的饵料选择范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不管是荤食还是素食,一应俱全都可以作为鲤鱼饵的选择。但是由于鱼类生长周期的缘由,所以在鲤鱼诱饵时选择各种饵料是可行的,假设是较大的鲤鱼,就需求留意饵料的倾向性了。

由于鲤鱼寻食比较慎重,所以我们就需求从多个方面思索钓鱼的饵料选择,多要素添加诱鱼的几率是很重要的。比如可以从色泽的角度来选择饵料的运用,由于鱼类寻食时都会有一定的颜色倾向,而鲤鱼则是关于一些颜色突出的东西较为感兴味。所以在钓鲤鱼时,饵料可以选择一些颜色较为艳丽的,入水后看起来清楚,也容易被鲤鱼发现。

三、钓草鱼

草鱼,是一种体型偏大的海水鱼。夏天来了之后,草鱼的活性和摄饵愿望都跟着高了起来。草鱼爱吃草,但也不拒绝吃其它饵料。只不过,当草和其它饵料均摆在它们面前的时分,假设没有其它要素影响,它们往往会舍弃其它饵料去选择草。草鱼的个偷不小、食量也不小。那些生活在自然水域的草鱼为了吃饱,几乎什么饵都吃,是不会对食物有太多的挑剔的。不少钓友都以为,草鱼喜欢吃草一些的饵。之所以会这样,是由于不少水域里的水体都或多或少带有一定的碱性,发酸的饵在入水之后会分散的愈加迅速。这个时后,急于摄食的草鱼在闻到自己不讨厌的味道是,是会根据味道的指引去寻觅酸味饵的。等到它们进了鱼窝,发现窝里有青虫或许其它饵时,也会一并将其吃掉。因此,在去钓草鱼的时候,钓友们大可以多准备一些不同种类的饵。这样的话,钓友就可以先试试草鱼终究对哪类饵的喜欢之情更盛,然后就用那种饵施钓了。假设钓客想用微酸的饵来施钓,不妨试着用菜籽饼、麦麸、豆腐渣和过量的颗粒类饲料搭配在一同自制一款饵来做钓。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7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1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