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去西藏穷游应该注意什么?小编告诉你

2019-07-01 10:13:46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与其说是到西藏穷游,不如说是去西藏朝圣。没去过西藏的人不理解这种说法,走过318国道的人应该和我有同感,走在同一条路上,教徒去拉萨拜佛是朝圣,我们去拉萨看拜佛是旅游,教徒是三步一叩五步一拜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着318国道的长度,我们是坐车或骑行在同一条道路上,细想想我们和朝圣者有啥区别,朝圣者是爬着去走着去,我们是坐车去骑车去。再看看每年从四面八方去西藏穷游的人那么多,穷游者似乎又像朝圣者。

null

最好搭个伴。穷游大多是不跟团的自由行者,最好搭个伴,特别是自驾游骑行者,有个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安全方便,家人也放心。网络上有搭伴信息,沿途穷游的人很多,嘴甜一点多和同路人聊几句,一会儿就能搭个伴儿。

最好坐火车去。坐火车既可以欣赏青藏高原的大美风光,又可以慢慢适应高原气候,在拉萨因高原反应住院的患者中,90%是坐飞机到拉萨的乘客,坐火车是最好选择。现在有好多骑行者,千里迢迢四面八方骑到拉萨,敬佩之余不支持这样做法,一路太艰辛,落个病根一辈子好不了。

null

最好住青年旅行社。青年旅行社不仅价格便宜服务态度好,主要是旅游信息多,能满足你的所有旅游需求,有报团的拼团的,拼车的租车的各种信息都有,这里住的大多是旅游者,有说有笑有共同语言,其乐融融,是穷游者的家。

最好带上氧气。心里没底的就带上一桶氧气,出现高原反应就吸两口,有这桶氧气给你壮胆,你也不怕高原反应了,高原反应也不找你了。刚到拉萨不要洗澡不要喝酒,多吃水果多喝水,我个人的体会是多喝水比多吃药管用,多喝水是预防高原反应最有效的方法。在西藏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如遇感冒就地休息。包里多带点感冒药和常用药。

null

去西藏旅游如果有条件的话不建议所谓的穷游,旅游本身就是让自己舒舒服服的去玩一下,放松一下心情,看看不同风景,体验一下不同的人文,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穷游的意义我是有些搞不明白。

真的要选择穷游的话我以为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提前做好旅行攻略,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备足衣物等用品,一些常用药物最好准备一些,手机充电设备,充电宝的准备好,不管再怎么穷游,必要的预算还是要做好的,一定量的现金也要准备够。

其次,提前预定好客栈,网上查询下客栈的价格,环境等,确保个人安全,另外最好结伴而行,途中相互有个照应,不然生病了或发生其他意外都无法有效得到救援帮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39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42 文章总数
  • 235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