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一个人旅行?

2019-07-01 10:17:11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一个人旅行,会接触新朋友,克服新困难,迈出新的一步和陌生人沟通,有利于完善人格,改善性格。

我记得我的一个人旅行是独自去了巴厘岛,当时认识了一中巴的上海老板夫妻团。听他们沟通, 很成长, 有的现在还保持着联系。当时大学刚毕业。巴士上的他们都讨论我这个姑娘是不是失恋了。

null

做了麻麻和妻子,基本上旅行都有大小伙伴一起,偶尔还会带上双方父母。 因此, 更多是团队旅行啦。

对比原来的单身生活,旅行的搭子选择范围更小了。原本是同事、女朋友、男朋友(不一定是同一个人)、同学、驴友、父母等。不知道大家最喜欢的旅行伙伴是哪一种类型。

null

旅行中除了接触风景,更重要就是人了。而目的地的选择、活动项目的选择也和地域、风景、人物有关。概括起来说就是,什么事,什么人,什么地点。因此,比较起来,婚前和婚后,应该是婚前更佳丰富的可能性高一些。

因此, 结婚后的我们,的确有的时候期盼有一个人旅行的机会。

而通常的男男女女,无论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 也会有产生一个人旅行的想法,其心理层面是会改善整个人的性格和心理。

和朋友一起旅行,接触的是熟悉的人,就规避了和新接触的当地的或者陌生旅行者的深度交流和了解。反之,当我们孤身一人,就有很多机会接触新有人。同时,一个人的旅行会改善整个人的性格和心理。

null

一个人的旅行中总会遇到的一些困难,我们必须学会

1.疏解不安

2.克服困难

3.勇敢沟通

4.外向交流

5.判断陌生人的友好程度

6.变冷静

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个人旅游越来越多。我没有大数据的支撑,不过就我周边的朋友而言好像单独旅行的情况确有出现。

分析下来有以下几点原因。

1.单身的越来越多

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生活挺好,因为工作行业或者眼光抑或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合适的,女生自己一个人照顾自己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时不时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周围30+的单身女性这种情况很普遍,这些女生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长时间单身。差不多3年以上。

2.两个人事业都很拼,时间凑在一起不容易

null

我还认识一对小夫妻,都是非常优秀的互联网从业者,应该说是郎才女貌,工作上也都是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可正因如此女方想旅游的时候男方根本请不了假,不是为投资人准备数据就是996加班赶项目。

以至于女生从亚洲到欧洲几乎玩遍了,男生还在加班。中间还有一次南欧之旅定好行程机票后男生公司有紧急事务不让走。最后女生撂下一句狠话如果再有一次,咱们真的离婚。

3.感情受挫人生低谷需要自我疗愈

自己出去一个人走走和自己内心对话,追问自己终级三问挺好的。我一直向往自己出去旅游一次不过到现在还没有机会。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40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51 文章总数
  • 235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