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长岛县这里有你很久没有见过澄澈的天空,来看看吗

2019-08-08 08:17:41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长岛县为烟台市下辖县,因境内有长山岛而得名。由32个岛屿和66个明礁以及870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

长岛县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等,还可以享受赶海的乐趣。长岛县总人口为4万多人,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63.4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万元,是山东省经济较发达的县之一。长岛县位于胶东和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海、渤海交汇处,南临烟台,北依大连,西靠京津,东与韩国、日本隔黄海相望。长岛县四面环海,全年有效风能时间高达2300小时,是中国的三大风场之一。

null

在这里如果你很久没有见过澄澈的天空,如果你通常只能在幻想中勾勒白色的海鸥在蓝天与碧涛间上下翻飞的样子,如果你已经疲于应对抖音里各大旅游旺地汹涌而来的人潮,如果你恰巧听过古老仙迹与传说的故事并相信那也许真的曾经或现在仍然存在着。

null

除了岸上景观,这里还有海上万鸟岛、砣矶岛、猴矶岛等多条海上航线,有不同档次的渔家住宿,岛上海鲜也十分新鲜肥美,值得品尝。

null

长岛的唯一不足就是没有细沙滩,海滩都是球石,就是鸽子蛋般大小的卵石,想跟沙滩亲密接触就要忍受摁脚,但不硌脚,因为石头都很圆润,经过了千年的打磨石头都滚圆滚圆的,没有任何棱角。

null

冬天的时候,在这里能近距离感受到惊涛拍案,别有一番壮丽。广场到八点钟会有音乐喷泉,大家在喷泉中穿梭着,踩着点躲避着水,往往被淋个全身湿透,但却很开心。

null

不得不夸九丈崖的落日太赞!在高处看到太阳落到海里的机会还真不多,在这里也能远眺到北边的其他几个岛屿,每天这里都有摄影大叔,想占个好位置看日落,可得有点耐心呢。

null

长岛最好玩的,是赶海!随便找一个石头滩,带个小桶,去抓虾贝鱼蟹,这才是纯天然的最好玩的项目。

null

长岛的环岛路风光,从奇石滩出发一路步行大约40分钟后,就可到达北岛与南岛相连的连岛大桥附近,这里有两个渔港码头,还有一个不错的球石海滩,水质不错。

null

海豹礁。运气好的话,到海豹礁附近,老远就可以看到海豹慵懒地躺在礁石上晒肚皮。每年春天都会有数以百计的野生海豹到海豹礁居住,大约会住到五月份左右离开。

null

问来到长岛吃什么?答:各种海鲜。问长岛居民过年的段子:妈,大过年的,怎么还吃这些鱼虾蟹什么的啊!

null

大海螺,煮熟之后将肉挑出来,蘸点姜醋汁,一整只放进嘴里,味道肥美极了。其实长岛还有荸荠(形状像一种小海螺,但是是圆的),爆炒来吃也特别好吃。皮皮虾我们走。来对季节,能吃到皮皮虾饱满的肉里包着全是金色的籽条。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8/206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911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8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