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洛阳市自古以来,这里有很多人,你来看看吗

2019-08-10 09:57:46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洛阳市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 。远在五六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已有先民在洛阳繁衍生息,禹划九州,河洛属古豫州。洛阳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 ,隋唐大运河 的中心 ,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洛阳建都 。洛阳市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2.2-24.6℃,洛阳市地势西高东低,境内山川丘陵交错,地形复杂,其中山区45.51%,丘陵40.73%,平原占13.8%。洛阳市境内主要河流有黄河 、洛河 、伊河 、涧河 、汝河 等 。以洛水阳气命名的洛阳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自公元前770年起,周平王迁至杜罗。历史上,这个首都有13个朝代,历时1500多年。自古以来,这里有很多人,所以有一种“诗”,牡丹充满了香气,并有“花都”的美誉。

null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雕艺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宝库之一。它位于洛阳市南郊沂河畔的龙门山和香山。龙门石窟和敦煌莫高窟以及云冈石窟也被称为中国三大石窟。

null

白马寺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以东12公里处,位于洛龙区白马寺内。东汉(公元68年)永定十一年,中国第一座古代神庙,世界着名的伽玛,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建成的第一座官方寺庙。它有中国佛教的“祖婷”和“释放源”。它被称为超过1900年的历史。

null

天堂明堂

明堂天堂位于洛阳市丁丁路与中州路交汇处。天堂明堂是洛阳皇后武则天的政治权利中心,其首府是武则天的统治宫殿主殿,也被称为“万象金宫”。天堂是武则天的皇家住所。李佛堂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高的建筑。

null

Lijingmen

丽景门是洛阳古城的西大门。它由城门建筑,塔楼,箭塔,城墙,丽景桥和护城河组成。综合古迹,民俗风情,餐饮娱乐,住宿等综合景区,是洛阳古城历史上最鲜明的标志之一。

null

老城十字街

十字街自古以来就是商人聚集的地方,也是洛阳的重要商业区。现在是洛阳小吃的聚集地。看到头上的各种摊位,您可以品尝到各种特色小吃,许多游客都非常热闹。在夜晚,红灯笼挂高,走在青石路上,体验古老城市的古老魅力,并有一种兴奋的味道。

null

要说外地朋友来洛阳游玩除了龙门石窟、白马寺这些老牌必看景区,那就是去老城区感受一下古都的氛围了。如今这里至少有三个地方比较有人气,老城丽景门以及十字街片区自然算上一个,再一个就是去年开业的网红景点——洛邑古城,夜景非常不错,建筑也相对比较精细。还有就是辉煌壮丽的天堂明堂,也就是隋唐洛阳城景区。如今,应天门遗址正在热火朝天的在施工,中州路定鼎路口东南角将拆迁以保证这一片的保护性古建筑联通!未来这里将是一条震撼的轴线。当你来洛阳,如果你有空,你不妨去上面的景点,只需乘坐市场上的公交车到达,所以赶快来洛阳打卡这些著名景点,感受洛阳的古老魅力吧。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8/2251.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09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8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