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神秘新西兰南岛,探秘指环王中土世界深度落地自驾之旅

2019-07-04 08:11:19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基督城

 

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华人简称为基督城,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和惠灵顿是新西兰的“花园之城”,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

 

克赖斯特彻奇又称为克莱斯特彻奇或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国仅次于最大城市奥克兰和惠灵顿的第三大城市,也是新西兰除奥克兰和惠灵顿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三大门户。克赖斯特彻奇人口约37.5万,地势平坦。

 

 

 

 

特卡波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是麦肯奇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第二大湖泊,靠德雷河(Godley River)补给水源,高于海平面700米,流域面积可达83平方千米。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

 

 

 

 


 

 

 

库克雪山

 

库克山公园(MountCookNationalPark)位于南岛中西部,坐落在南阿尔卑斯山景色壮丽的中段,是一个狭长的公园,公园长达64公里,最窄处只有20公里,占地7万公顷。南起阿瑟隘口,西界迈因岭。这座公园也是蒂瓦希普纳默(TeWahipounamu)至南西部地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的一部份,具有公认的自然保护价值。

 

 

 

 

 

 

园内1/3地区终年积雪,冰川覆盖,雪峰起伏,有15座3000米以上的高峰。其中库克山雄踞中间,海拔3764米,是全国最高峰,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有“新西兰屋脊”之称。西部和1070米以上高坡,寸草不生,但见玄黑岩石,交错于冰雪之中,山间多冰川、瀑布。西侧是胡克大冰川。东边是塔斯曼大冰川,长29公里,阔达3.2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冰川之一。

 

 

 

 

库克山公园内多湖泊。冰蚀湖呈深赭石色。雨水湖清澈翠绿,山影碧波,气象万千。1000米(雪线)以下森林茂密,园内动物有大鹦鹉、鹰、羚羊和野猫等。库克山公园是滑雪、爬山、狩猎的理想处所。

 

 

皇后镇

 

新西兰的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

 

 

 

 

米尔佛峡湾

 

米尔佛峡湾是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区(World Heritage Site)。新西兰峡湾是10万年间冰川流动而形成的奇观,“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冲泻入深不见底的峡湾,茂密的原始雨林紧紧着“依偎”着雄伟的山脉,泛光的湖面和花岗岩山峰却依然保持着它们一千年前的“容颜”。

 

 

 

 

但尼丁

 

但尼丁是新西兰南部地区的城市之一,因其沿袭了苏格兰的许多传统,而被誉为“新西兰的爱丁堡”。四周有环抱左右的群山,山脚是风景如画的长长的港口,但尼丁是南半球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时代风格的建筑保存最好的城市之一。当地的住宿条件非常优越,且选择多样;时髦的酒吧与美味的餐厅将这里的夜生活装点的丰富多彩,自然风光景点自成一派,定会让你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50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5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