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自驾攻略】北京出发最美湘西9日自驾游

2019-07-04 08:14:48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坡子街

长沙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长沙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代表。吃货一定要找有美食的地方住,坡子街不是很大,但周围的美食很多,在坡子街最有名的就是火宫殿总店,里面可以吃到很多湖南的特色小吃,当然也有很多的路边摊,有兴趣的也可以选择。

第1天:北京—开封

出发:北京

用餐:早餐

住宿:开封

车程:660公里

08:30北京出发,赴“八朝古都”开封,中餐服务区;17:00抵达开封,入住酒店,夜游开封府,晚餐,建议鼓楼夜市;(开封小吃:灌汤包、桶子鸡、五香咸兔肉、五香油茶、花生糕、莲花酥、羊肉水饺......) 今日亮点:开封鼓楼夜市

第2天:开封—长沙

用餐:早餐

住宿:长沙

车程:850公里

08:00 早餐后出发,往“古道圣土”长沙,中餐服务区;晚餐到“千年历史的小吃名街”坡子街大快朵颐,餐后可赏洛阳夜景;今日亮点:正宗湘菜、千年名街小吃

第3天:长沙—紫鹊界

用餐:早餐晚餐

住宿:紫鹊界

车程:265公里

07:30 早餐后出发【中国最美原生态梯田】景观【紫鹊界】;11:30 参观最原始古朴的苗、瑶古寨【正龙民居】,中餐景区;14:30 游览【遥人冲】【九龙坡】【八卦冲】等梯田景观;18:00 赴【丫鬟寨】观紫鹊界日落,若不赏日落可先行返酒店休息;19:00 晚餐 ;今日亮点:正龙民居、梯田景观

第4天:紫鹊界—崀山

用餐:早餐晚餐

住宿:崀山

车程:285公里

05:30赶赴【八卦冲】拍摄最美的梯田日出(此项自愿参加);08:00早餐后出发赴横跨湘桂两省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中国丹霞之魂【崀山自然保护区】;12:30观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首攀成功的丹霞绝壁【辣椒峰】,攀登骆驼峰,爬龙口朝阳,体验惊险的悬空栈道,中餐景区自理;15:30游览238.8米的世界最长一线天【天一巷】绝景群,太平军古战城堡,后游紫霞洞景区或河家湾码头赏【扶夷江落日风光】;18:30入住酒店后晚餐,计划明日看【八角寨】云海日出的朋友要早些休息;今日亮点:梯田日出、崀山景区、骆驼峰、辣椒峰、扶夷江落日

第5天:崀山—凤凰古城

用餐:早餐

住宿:凤凰古城

车程:270公里

05:00 出发往最美丹霞地貌【八角寨】等待【鲸鱼闹海】奇观(需天时地利+人品爆表);07:30 早餐 08:00游览【八角寨】景区,游象门、龙门、寨门三道门,台湾石、龙头香、仙人下棋等感受一脚跨两省之伟大;10:00 赴凤凰古城,中餐服务区自理;14:00 入住凤凰古城特色【苗家客栈】,游览【凤凰古城】参观沈从文故居、沱江泛舟,闻苗家阿妹的歌声参观两岸苗家的吊脚楼。晚餐,可品尝【湘西风味小吃】,欣赏【凤凰古城夜景】后返客栈休息;(湘西小吃:姜糖, 猕猴桃 ,扭扭糖,龙须酥,凉皮,米豆腐 ,酸萝卜,湘西糍粑,湘西腊肉,凤凰血粑鸭,野葱社饭,香豆腐 ,苗家火烧食 ,苗家酸鱼 ,酸汤煮豆腐等;) 今日亮点:八角寨风光、凤凰古城、湘西小吃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湘西。曾被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而闻名于世。城内的青石板街道、沱江边的吊脚楼、众多的古建筑,叫人馋涎欲滴的小吃,叫不出名的土特产,让人惊叹的苗家老太剪纸,以及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独具一格的湘西韵味。

第6天:凤凰古城—张家界

用餐:早餐晚餐

住宿:张家界

车程:260公里

08:00 早餐后出发赴张家界,途经亚洲第一特大悬索桥【矮寨大桥】;11:00 途中远观飞机穿越的【天门山天门洞】,抵达张家界,中餐;12:30 游览张家界王牌景区【黄石寨】,【金鞭溪】大峡谷;17:30 酒店晚餐后休息;今日亮点:矮寨大桥、天门山、黄石寨、金鞭溪

天门山玻璃栈道

2011年10月1日,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建的玻璃栈道正式对游客开放。为了让游客零瑕疵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玻璃栈道的刺激震撼,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因而有了东方“天空之路”的美誉。

天门山景区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后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位于张家界市城区南郊8公里,国家5A级旅游区,是山岳型自然景区。天门山有“湘西第一神山”和“武陵之魂”之称。天门山分为天门洞开、天界佛国、碧野瑶台、觅仙奇境四大景区。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宛如幻境,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在这还可乘坐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体验凌空飞仙般的神奇感觉。

矮寨特大悬索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 桥型方案为钢桁加劲梁单跨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

黄金寨原生态旅游景区

黄金寨原名黄巾寨,主峰海拔高786.5米。据传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军领袖张角曾率黄巾军扎寨于此,留下一段悲壮的传奇。现在景区有悬壁火车、管式滑道、缆车、软桥、地溜、滑索等。此外,还有百态步游路、刘秀像、华北第一石、百态麒麟园等景点供游客体验。

第7天:张家界—荆州

用餐:早餐

住宿:荆州

车程:230公里

07:00 早餐后赶早乘坐【百龙天梯】,参观电影《阿凡达》外景地【袁家界】,若人品好可看到剧中的云海景观;09:30袁家界山顶参观湘西原生态的土家族古寨【袁家古寨】,幸运的话能看到号称千古绝唱的【土家族哭嫁】或【上刀山】等土家族原始的功夫;10:30 乘景区摆渡车赴【天子山】游览;12:00 乘坐【天子山索道】下山,中餐;15:00 集合赴荆州;18:00入住荆州,晚餐古城,特产美食有荆江麻鸭、千张扣肉、鱼糕等,后可以夜游荆州古城,别有一番情调;今日亮点:百龙天梯、袁家古寨、天子山、荆州古城

袁家界

袁家界风景区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是张家界公园又一处风景集中地。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杉刀沟可上袁家界;顺袁家界台地边沿,绕荒径小道亦可下至金鞭溪千里相会处;亦可从袁家界去天子山、杨家寨。

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北部,因明初土家族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在天子山游览,有机会可以观赏到云雾、月夜、霞日、冬雪四大奇观。雨过初晴之后的朦胧大雾中,仿佛置身于仙境中;月明之夜时,峰林被月色披上了一层“魔纱”;晴天的早晨,红日从异峰中升起;入冬山中银装素裹。整座山的“环山游览线”有45公里长,游客可以步行游览,也可以坐公园内的“环保车”游览。

第8天:荆州—洛阳

用餐:早餐晚餐

住宿:洛阳

车程:540公里

09:30 早餐后出发,全天赶路,午餐服务区;16:00入住酒店后晚餐品尝【洛阳水席】,餐后可赏洛阳夜景;今日亮点:洛阳水席

第9天:洛阳—北京

用餐:早餐

住宿:

车程:800公里

08:00早餐后出发返京,午餐服务区;18:00抵达北京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52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6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