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自驾游记> 正文

【自驾攻略】自驾康熙饮马驿站

2019-07-04 08:12:28 本文编辑:Angel 自驾游记

康熙饮马驿站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镇,处于国家1号风景大道和围多线交叉口,是向北进入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的门户区域,向西10公里为围场通用机场,交通十分便利。

康熙饮马驿站一期占地3.9公顷,建筑面积1.9万平米,一条“回”字形步行街串联起24个主题院落。驿站以旅发大会为契机,以历史活化为原则,以康熙生平趣闻轶事为文化脉络,打造集驿站集散、高端民宿、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满清文化商业街区。

孝庄熙苑女子主题民宿

孝庄熙苑女子主题民宿院落主题取义于孝庄文皇后居住的行宫,而建筑形式类似于传统四合院。室内装修彰显皇室风范,配饰细腻,色彩明艳,细节丰富。

天青博物馆

天青博物馆汇集了书法、国画、油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态,使这里成为书画爱好者交流展现的平台。来到馆内,你可以徜徉在翰墨书香之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也能亲自动手,体验民俗工艺DIY的乐趣。

戏楼

最具满清文化特色的戏楼,位于康熙饮马驿站的中心位置,它是以康熙年间传统建筑为蓝本,用现代建筑手法所打造,青砖灰瓦重现了三百余年前勾栏瓦舍的盛景。

满绣织造工坊

满绣织造工坊中深刻还原了满族绣娘的织绣场景,更形象地展示了满绣这项传统工艺在满族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客人们可以拿起满族绣娘的针线、绣绷,一起来体验满绣的制作过程。

满蒙酒文化体验馆

木兰围场作为清帝巡狩的御苑,一向以高山灵水、嘉木葱茏著称,清冽水流和舒适气候更为酿酒创造绝佳条件。满蒙酒文化体验馆,客人可以亲自体验酿酒过程,感受草原人民的豪情与匠心。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bei/201907/51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57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