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钓鱼影响你健康的6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且钓且珍惜

2019-08-04 07:45:57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钓鱼是一个非常有趣而且休闲的户外运动,也是一个人考验耐力的时候,需要心无旁骛,静的下心来。还要经得起爆护的大起和空军的大落。当然钓鱼有很多的好处。

钓鱼是一种远离空气混浊的城市,回归大自然的野外活动,垂钓之处草木葱笼,散发出氧气、负离子、杀菌素和芳香物质,吸入这清新的空气,有益大脑健康,增强记忆力。还能能陶性情,提高情趣,增进健康。

但钓鱼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这里列举6个钓鱼不良的习惯,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请各位钓友注意。

一、空腹垂钓。

钓鱼避免过早出发,早晨垂钓出发前应保持6~8小时持续睡眠时间,并做到水足饭饱。出发时间应于东方破晓,太阳欲将升起地平线时为佳。有些人为了占一个好的钓位,早餐来不及吃就匆忙出发了。久而久之,胃病就来了。

二、憋尿钓鱼

有些钓友在钓场垂钓时,可能由于厕所较远而懒得排尿,从而造成长时间憋尿。憋尿会使膀胱内压持续升高,当膀胱内尿液超过正常膀胱壁承受的压力时,膀胱内膜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自我保护能力下降,细菌会乘虚而人引发急膀胱炎,对老年者亦可诱发心绞痛或心律失常,应予高度警惕。

三、干渴垂钓。

有些钓友出发前既不吃不喝又不带水,连续垂钓8小时以上,渴得口裂咽疼舌发干仍继续施钓,这种弊端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笔者建议钓友们在垂钓中必须备有充足的水,将温开水中加入小量约2~3克盐,既有解渴生津之效,又有防暑降温之功。

四、饮食不规律

钓鱼人出钓一次往往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吃饭不定时、生冷不调、不卫生几乎是钓鱼人得共性。不少钓友一旦进入“钓”的状态,就忽略自身健康,长此以往,肠胃是承受不住的!其中,尤以慢性胃炎占绝大多数。奉劝大家,钓鱼有度,不要委屈了自己的胃!

五、长时间观察浮漂,过度用眼

几乎所有钓鱼人都习惯长时间目不转睛的盯着浮漂,过度用眼这个现象很常见却一直没有引起重视。长时间聚精会神观察浮漂,眼部肌肉高度紧张,时间一旧便会导致视觉疲劳,进而出现眼睛发干、反射性眼泪增多等症状,有时还会分泌一些粘液、视力模糊等,严重的会引发干眼症等眼疾。

六、长时间久坐和猛然站起

钓鱼是一项户外体育运动,但有的钓友买完钓箱钓椅后,便一坐不起,很容易伤及腰和坐骨神经。这种行为不可取,还有的钓友长时间蹲坐,然后习惯猛然起身,此时血液快速往下流去,造成头部局部缺血,出现眼前发黑、天旋地转的感觉。年纪大的钓友很容易一头栽水里,因此,钓鱼时注意适当增加运动量!

要想获得好的鱼获,更好的体验钓鱼中的乐趣,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要在保证健康的基础健康钓鱼、安全钓鱼,合理安排,劳逸结合,不要为了钓鱼而钓鱼把自己的健康置之度外,那要就得不偿失了。如果你是钓鱼人请认真看下,如果你身边有钓鱼人请给他看看。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8/1707.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55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