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你觉得中国哪个城市风景最美呢?

2019-07-06 08:04:3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一、拉萨位于中国最美的西藏。西藏不但是中国旅游者的天堂,更是全世界旅游者的天堂,也是藏传佛教朝圣者的天堂,更是全世界探险家们的天堂。既然是天堂,当然就是最美的地方。拉萨是西藏的首府,自然就是最美的城市。拉萨虽然是省会级的城市,但拉萨没有内地城市普遍患有的交通拥堵、人口密集、空气污染、河水污染等城市病,其拥有的是秀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所以被誉为“日光城”。

二、拉萨市区的风景得天独厚。拉萨属于高原城市,海拔3650米,虽然属于首府级城市,但与内地省会城市相比,面积要小的多,人口不足百万。在内地连中等城市都算不上,只能算作小城市。正因为小,所有小的好处都具备。站在中心位置的布达拉宫上,城中美景一览无余,北京路横穿广场,路南是西藏解放纪念碑,再向南,就是美丽的拉萨河,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西侧和药王山相对,背后是美丽的宗角禄康公园,小桥流水、胡杨倒影、游人如织,内地公园所有的元素这里都有,内地公园不具备的宗教氛围这里更加浓厚。山水、宫殿、公园,相映成趣而又雄伟壮观,这样的景观放眼全世界,能找到第二家吗?

三、独特的风俗民情和浓厚的宗教氛围,让游客流连忘返。围绕布达拉宫连绵不绝的转经藏人,深深地感染着游人,忍不住随着转经的人流走上一圈,感受浓厚的藏传佛教氛围。不停匍匐朝拜的信徒,无偿奉献奶油浇筑城堡的藏民,心底之纯净无私,让人叹为观止。同样的一幕在拉萨东侧的大昭寺同样一览无余,不停地匍匐朝拜、不停地转经,信徒的虔诚何止感动了神和佛,就是普通的游人也会被虔诚所深深感动。

四、高原特色的风景同样宜人。除了布达拉宫后边美丽的宗角禄康公园,拉萨市区最美的公园风景是西侧的罗布林卡。罗布林卡曾经是旧社会上层贵族居住的夏宫,冬暖夏凉。现在开放为人民公园,不但有西藏独有的奇花异草,也有内地移植和国外引进的名贵植物苗木和花卉。是名副其实的高原植物园。

罗布林卡的愿意就是宝贝公园。不但规模大, 而且风景秀美、古迹众多,是内地任何公园都无法比拟的,这里的古迹都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保护下来,没有遭到任何的人为破坏,更不是什么新建、仿造的古迹,一树一草、一砖一瓦都是拉萨的宝贝,都是人类的宝贝。以上三条,足以让拉萨成为中国最美的城市。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5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0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0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