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朱家角不仅是上海的四大古镇之一,它还是距离上海最近的

2019-08-03 07:06:3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朱家角镇,隶属于上海市青浦区,位于上海市西部、青浦区中南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东临西大盈与环城分界,西濒淀山湖与大观园风景区隔湖相望,南与沈巷镇为邻(2001年与之合并),北与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镇接壤。

朱家角镇处于北纬30°~31°,东经120°~121°之间,东距青浦镇6公里,上海市中心48公里。318国道贯穿镇境。全镇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含水域)。2013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63.4亿人民币。

话不多说,小编这就带你去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朱家角古镇去转转。

null

说起这个古镇,它可是大有名堂了。它不仅是上海的四大古镇之一,它还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有名古镇。来到了朱家角古镇,你就好像来到了江南水乡地带,那里的小桥流水,完全可以称得上古色古香。

null

你听说过放生桥吗?就是在这儿!它是上海地区最大的一座五孔联拱石桥。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很多美味呢!阿婆粽、小汤圆、酱猪蹄等等各种佳肴应有尽有。身为吃货的你,别说一点都不心动!

null

等等,朱家角地区超级有名的城隍庙,你去过没?那可是当地著名的道教圣地!它在清朝乾隆年间就被迁移到这里,至今拥有上千年的历史了。除此之外,在这里你还能看到各具特色的12处不同的景点。

null

听说,城隍庙里还有三件宝贝呢!你真的一点都不好奇?好了,小编也不再拐弯抹角了,大方的告诉你吧。这三件宝贝分别为古戏台、大算盘和百年银杏。它们件件都是古董,它们件件都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你真的打算路过不看吗?

null

朱家角古镇的地标性建筑物,大名鼎鼎的放生桥,终于来了!根据可靠资料显示,这座放生桥可是目前上海地区的之最呢!最长的桥,最高的桥,最大的五孔联拱大桥说的都是它。这里不止桥美,附近的古墙、来往的船只也是难道一见的美景。不仅如此,这里还是知名摄影师的采景地儿呢。你想来组个性的写真吗?那就邀上小伙伴拉上摄影师,一起“造”起来吧!

null

来到朱家角,如果说还有什么别致景点不得不看,那小编会推荐你去大清邮局旧址走一走。它曾是我国古代的一处邮局,现在它更是朱家角古镇的名片之一。想了解一下古镇的百年历史吗?想感受一下古镇的百年巨变吗?来拜访一下这座大清邮局旧址准没错!

null

推荐一下古镇的特产油蹄胖、鲜肉粽子,色香味俱全,味道实在是不错。朱家角古镇两岸遍布蜿蜒曲折的小巷,花岗岩石的街面,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及众多的历史遗迹,走在这些明清建筑的老街,总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周末如果想去哪里旅游一下,朱家角古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8/161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145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78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