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拉饵和搓饵有什么区别?用于野钓如何?

2019-07-20 08:50:1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除了极个别的情况下,我几乎都是在用面饵野钓,面饵钓鱼可以起到很好的“诱钓结合”的作用。

面饵钓鱼的好处

面饵是淡水杂食性鱼类最喜欢的饵料,也是钓饵中最实用的饵料。面饵干净、本身很柔软,上钩快捷,入水下落是蓬松雾化时本身也有很好的诱鱼作用,而且面饵入口性好,很容易被鱼儿吸食,因此,面饵备受广大钓鱼爱好者的青睐。面饵是台钓的标准用饵,在实际的使用中又被分为拉饵和搓饵两种类型。

拉饵

拉饵是在面饵的散粉基础中加入有黏合作用的拉丝粉或粘粉,使加水调和后的面饵经过鱼钩在饵团上的抽拉后在水中下落时膨化后的雾化状态非常自然,能形成立体式的雾化区,起到很好的诱鱼效果,同时加入有黏合作用的拉丝粉或粘粉后增强了面饵在鱼钩上的附钩性,使面饵不容易从鱼钩上脱落,状态非常自然的面饵极易被鱼儿吸食,所以拉饵尤其在竞技比赛中被青睐和惯用,能大大缩短上饵的时间和极大的提高诱鱼效果以及中鱼率。

拉饵诱鱼快,留鱼持续,中鱼率高,常用于鱼儿密度大的情况下,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由于小鱼的抢食而不容易钓上大鱼。

搓饵

搓饵把摘下的饵团搓在鱼钩上,目的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入水状态,经过捻搓的饵团入水后虽膨化但可以快速的下落而且到达钓层后不至于没有多少饵附钩,可以根据捻搓的程度来保持在水中附钩的时间,搓饵常用于鱼儿密度小以及钓深水的情况下。

搓饵的优点是附钩性好,落水速度快,可以有效的避免杂鱼的啃食,而且使用搓饵容易钓到大鱼。缺点是雾化效果不及拉饵好,诱鱼效果劣于拉饵。

★总结

简单的说,鱼儿密度大的情况下使用拉饵可以提高抛竿以及中鱼的频率,多中鱼、钓小鱼的情况下常用于拉饵;搓饵则被用于鱼儿密度小、避免杂鱼闹饵、钓深水、钓大鱼的情况下。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8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2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