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钓鲫鱼,这几方面稍作改变,比钓鲤鱼更带劲

2019-07-20 08:49:50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众所周知,钓鱼不仅仅要有技巧,在作钓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有些时候鲫鱼钓的不够大,不够快!有可能跟天气,饵料以及窝料有关,其实要想在夏季钓好鲫鱼,你只需按照以下方法做一些小改变,肯定比钓鲤鱼更过瘾,更带劲!

1、作钓水域

钓鱼人应该都知道,在比较肥沃的水域中,由于里边的微生物比较多,食物来源比较丰富,并且水的透明度低,另外它的溶氧量非常低,再加上这个夏季本来气温高,所以要想在这个季节钓好鲫鱼,首先就要避开水质较肥的水域。

2、最佳钓位

“钓鱼不钓草,等于瞎白跑”,虽然水草边是一年四季都可选择的钓位,但钓草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所有的水草都能垂钓鲫鱼。夏季水中的溶氧量本来就低,如果钓友再选择水草密集的地方作钓,恐怕也很难有好渔获。所以在钓草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钓水草边上,也就是水草比较稀疏的地方。

3、饵料搭配

尽管钓界中,有着“淡诱浓钓”的说法,但是对于夏季钓鲫鱼而言,不管窝料的气味大还是小,饵料的味型以及雾化都不能太大,最好以本味香或者清淡的素饵为主,因为这个季节气温高,杂鱼的活性比较强,所以在搭配鲫鱼饵料的时候,尽量少用腥或者干脆不用。

4、杂鱼闹钩

如果钓友碰到杂鱼闹钩时,钓友们也可以试试以下这些方法,首先浮漂调钓方面尽量以钓钝为主,注意窝料和饵料的味型也不能过大,尽量少用粉质窝饵,多用颗粒,前期有杂鱼不要紧,后期只要大鲫鱼一进窝,小杂鱼立马就会消停。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8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24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