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夏季野钓大鲫鱼“白天和夜钓”最佳的两个钓位,不看别后悔

2019-07-19 10:43:56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夏季白天钓鱼主要有两个特征,就是食物丰厚,氧气含量缺乏。食物丰厚的缘由很多,首先是水草植物的生长期,这是候水温很合适各种水中生物生长,使得水草很茂密,而且小鱼小虾较多等。但是在水草植物生长时此处氧气含量下降却是一个不足之处,由于水中植物的生长都要需求大量的氧气,水中的氧气含量本来就不多,再被水草植物的生长消耗一部分后,留给鱼类的氧气就更少了。

所以在夏季白天钓鱼,最好的钓位选择是水草边上。原因主要有三:

一、这里主要是浅水区,所以氧气的含量相对会更多一点,和深水区比较这里的含氧量相对要高一些。

二、这里是水草下,鱼类在这里可以避暑,是鱼类在夏季的主要活动区域。

三、这里有水草植物的生长使得食物种类丰厚,鱼儿不用担忧食物的缺乏。

除此之外,类似桦尖,洄水湾,或许水库的进出水口,下风口等处都是野钓钓位好选择。这些地方的含氧量也相对较高,鱼总是来回游动,分开桦尖口或洄水湾处会用大批的时间在此停留。

另外,关于天气,雷电,和风,给钓鱼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普通还是选择阴天和晴天钓鱼,或雨后的一段时间内去钓鱼。

夜钓钓位选择:

夏天如果不尝试夜钓,绝对是一种遗憾。由于白天的水温过高,钓鱼都在深水中乘凉避暑了,所以到了夜晚,各种大鱼会经常出现岸边觅食,是钓鱼人钓大鱼的最佳时辰。

这个时候,钓位的选择主要就是水域两边狭窄处。这个地方往往还兼具了深浅交界处的意义,是鱼类活动的必经之处。虽然夜晚的气压较高,水中的含氧量都会有所提高。但是由于夏季多干热天气,所以夜晚难免会存在缺氧现象,所以在深水区的鱼类晚上越会从深水区出来活动吸氧。而水域两边狭窄处就是它们的必经之地,这些地方的氧容量更高,鱼类也容易觅食。

当然了,钓岸边的浅水区也是必需的,由于夜晚里面小鱼往往都消逝了,只剩下大鱼在活动。只要钓位选对了,饵料也算可以,钓上大鱼基本没有任何问题。

总而言之,夜钓的钓位选择和平时区别不大,主要在于准确掌握鱼类的生活规律,再根据鱼类的生活规律钓鱼才能有到更多更好的鱼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67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18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3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