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你知道邯郸都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吗?

2019-07-01 10:23:0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邯郸,作为古代五大名都之一,在历史上是非常辉煌的,所以在旅游之前最好先了解了解邯郸的历史。

关于邯郸的成语非常多,“胡服骑射”、“负荆请罪”、“邯郸学步”、“黄粱美梦”、很早就已经学过了,邯郸的公园有很多它们的雕塑,可以去市区找找那些历史的遗留,秦始皇的出生地是赵国都城邯郸。

河北邯郸市是河北省最古老的城市,报史料记载,迄今为止,邯郸古城己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城邑。这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战国时作为赵国都城历经近一百六十年。做为一代古城,名胜古迹和旅游景点自然是非常之多的,下面介绍一下古城邯郸的著名景点:

去邯郸,就不得不去武灵从台这个地方,这里曾是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发生地。丛台是赵武灵王观看军事演练及娱乐表演的场所,当年曾以结构奇特、装饰精美而闻名列国,据记载,在战国时期,赵国武灵王即位后,决心使国家强盛起来。在当时北方少数民族被称为“胡人”,以能征善战著称,武灵王遂让赵国上下都改穿胡服,勤练兵马,终于使赵国成为战国七雄之一。 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杜甫等都曾登台挥毫题诗。来邯郸的朋友,可以到这里领略一下从台的风采。

null

再者,还可以到响堂山石窟去游览一番。响堂山石窟位于河北邯郸市西南侧的峰峰矿区,也是河北省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佛窟造像始建于南北朝北齐年间,经过历代修建规模盛大,现存有十六窟佛窟和众多佛像,是出行游玩、拜佛祈福的一处游览胜地。响堂山石窟,分为南北响堂山两处,两处相距约十五公里。石窟以北响堂山石窟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也是最值得去游览的景点。响堂山石窟规模宏伟,雕刻精致,其唐代写实风格最值得一看。

null

做为河北最古老的城市邯郸,这里不仅有上述的景点可去游览,还有很多的地方可去,例如:广府古城、娲皇宫景区、京娘湖景区等等,这些景点都可以让您去了一饱眼福,留连忘返,希望有时间的朋友们,来到邯郸这座古城,一览其独特的风貌。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42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66 文章总数
  • 235访问次数
  • 2645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