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重庆这里依然保留着古香古色,没有过多的弊端,也没有丧失自己的特色

2019-06-30 11:54:33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重庆,简称“渝 ” 。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 省级行政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 、国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 、国际大都市 ,长江上游地区 的经济、金融 、科创 、航运 和商贸物流 中心,   西部大开发 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 ”和长江经济带 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   既以江城 、雾都 、桥都 著称,又以山城 扬名。

null

古镇一直都是我喜欢的景色,古香古色的建筑,还有那光滑的石板路都是当地的特色。压力大?那就来古镇里感受慢节奏的生活吧,一定会疏解掉你的烦躁和负能量。

null

说到重庆,脑畔里联想到的就是“山城、魔幻城市”,又或者是重庆的美食、美女。但是今天小编要说的并非是重庆的都市景点,而是一处静谧的古镇,它的名字是龙潭古镇。一定会有人问“这个古镇是正儿八经的古镇吗?会不有又很浓的商业气息?”小编可以回答并没有,依然保留着古香古色,没有过多的弊端,也没有丧失自己的特色。

null

龙潭古镇怎么走?可以乘坐前往酉阳的大巴车,车程略远大约5小时左右,而酉阳到龙潭景区还需要2个小时,所以建议大家自驾游或是停留一晚。龙潭古镇被称为“最纯的古镇”,是国家4A级景区,而且还免门票,古镇规模庞大,保存完好,大多是明清建筑群,距今已有1700年历史了。

null

这里并没有和其他古镇一样布满商业化的设施,这里的吊脚竹楼、明清建筑群让这个古镇占据了太多的优势。屋价不高、底蕴深厚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古镇看起来有些破旧,但也正因如此,才能感受到历史的痕迹,古老的明清建筑随着时间的洗礼,虽没有了当年的光鲜亮丽,但也别具美感,也正因如此,才让镇子充满古韵。

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满满的古韵风味之外,还有那土家族民居建筑,形态很是美观,翘角飞檐的建筑满满的当地特色。最有名的就是赵世炎故居,以及丁玲笔下的酉阳中学。

null

赵世炎故居,建筑风格为清代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大大小小的房屋共计32间有余,故居内还有邓小平现场手书“赵世炎同志故居”的字迹,还有赵世炎的塑像。赵家在龙潭为名门望族,故居保存的十分完整,无人居住所以格外的情景,不像其他人家杂乱无章。漫步故居,追逐他成长的足迹,聆听他生平的故事,别具一番风味!

null

古镇也有自己的特色小吃,“辣茶”听着是不是很重口味儿?这是当地的特色,和平时我们所见的茶水略有不同,味道香辣可口,喜欢可以尝试一下。还有那纯正的羊肉面、米豆腐等等,名字虽然没有吸引力,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0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