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泰山这里一直有着吉祥的寓意,竟有许多皇帝来这里朝拜天堂

2019-06-30 11:54:54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泰山,又名岱山 、岱宗 、岱岳 、东岳 、泰岳 ,为中国著名的五岳 之一,位于山东省 中部,绵亘于泰安 、济南 、淄博 三市之间,总面积2.42万公顷。主峰玉皇顶 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登高望远,爬山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活动,在古代更是表达对亲人思念的一种方式!不知为何,最近对泰山有着浓浓的向往心,朋友圈里已经有好几个人晒泰山的照片……搞得小编心里痒痒,更加坚定了要去泰山走一遭的想法!

null

很多人喜欢在节假日时间爬山,一方面是遵循传统,另一方面想与大自然有亲密的接触。旅游早已成为很多人的爱好,而大好山川也被众多游客所覆盖!

null

说起中国的名山,我想“五岳”、黄山都会闪现在脑海里,先说说五岳之首泰山吧,十分受欢迎!泰山不仅仅有没几个,更是文化底蕴深厚,在千年的历史当中,泰山一直有着吉祥的寓意。仔细上网一查,竟有许多皇帝来这里朝拜天堂,从秦始皇到清高宗等皇帝都曾踏足于此地。

null

泰山并非是最高的山,那为何会有如此多的皇帝来这里朝拜呢?原来齐鲁的儒生是第一个在泰山祭天的人,泰山是山东最高的山,儒家文化自古以来就被反复使用,信风水、崇拜东方、太阳,而泰山是东方最高的山,也是第一个看到太阳的地方,因此泰山封禅也就成了众多皇帝的梦想!

null

泰山千年来被赋予了很多神秘色彩,如今早已成为著名的山川旅游景点。壮丽的云海、挺拔的山峰、迷人的日出、浪漫的日落,这就是它闻名于耳的理由。

null

泰山,原名为“岱山”,现位于山东泰安市,距离淄博并不远,因此我就更加想去了!自然景观、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点,泰山的雄伟气势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的山”!泰山的门票还不贵,有效期3天,而且不限次数,挑山夫也是泰山的特色,不屈不挠的攀登精神,令人钦佩。

null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的魅力令多少年轻人向往?不过攀爬泰山的时候一定记得带件轻薄、暖和的羽绒服,不然真的会冻哭~爬山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自己的路线,攀爬泰山有四条路线,根据自己的体力还要喜欢的看点选择就好。

null

攀爬泰山最难的一段是十八盘,共有一千多级台阶,工程还是很浩大的,晚上爬的时候抬头看看星空,减轻你的负能量情绪。到达泰山极顶的五岳独尊碑,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五岳独尊碑已经成了泰山的打卡标志,出镜率一定是泰山最高的!

看到缓缓升起的太阳,内心一定很激动吧?日出的美如同绚烂的烟花般短暂,还有那层层云海,一定是遗落在人间的仙境吧?除了人多,你还get到什么了呢?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30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