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为什么好多人都喜欢出国游呢?你们都怎么认为的

2019-07-02 08:11:4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01同等条件下更多选择

去年,有书君爸妈打算去一些寺庙景点走走。到了旅行社,推荐了国内外的几条线,后来他们毫不犹豫地选了柬埔寨。我问为什么,老爸说,价钱时间都差不多,有机会出国,当然是出国游。这代表了市场的趋势,也代表了很多游客的心态。

null

一方面,以前旅游不怎么发达,选来选去还是国内游最方便实际。可现在不同,随便一个旅行社都有国外线路,很多还是主打,而且护照、签证一条龙服务。

另一方面,现在国外游的优惠很吸引,促销打折也给力,出国游的价格跟国内游相差不会太大。总的来说,现在国外游越来越简便,价格也越来越亲民,同等条件下选择更多。在差不多条件下,多数人更愿意出国游。

02旅游体验差异对比

null

不管你赞不赞同,现在人旅游注重找感觉、找体验。但找了一圈,国内游似乎吐槽的多过点赞的。就国内一些有名的景点来说,像八达岭长城、杭州西湖、黄果树瀑布…..这些景点确实值得一去,可去了之后才发现“不去可惜,去了后悔”。

原因是这些景点很多时候都“爆棚”,尤其是旅游旺季,更是“人挤人”。而那些一般的景点,则可能在食住、娱乐、公共服务这些方面达不到游客的期待。

null

去年暑假,有书君去了贵州黄果树,去前是满心期待,后来在入口处光排队就差不多2小时,进入景点后只能跟着队伍长龙慢慢移动,结果只在瀑布口拍了几张照片,人多到根本不允许你能有其他的想法。去一趟旅游,真有点花钱受罪的感觉。

相比之下,国外游的体验可能更甚一筹。就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有书君的闺蜜去了泰国一个海滩,回来听她说,景点、食宿、交通各方面体验还好,唯一就是语言不通(表示很无奈)。

当然,这也不是就说 “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但优质的出游体验才会让更多人愿意买单。

03个体因素也有影响

null

据有关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是出境游的主力军,西安、成都等一些新一线城市在进一步提升。言下之意,选择国外游大多是北上广这些大城市的人;而二、三线等其他城市的人很多还是选择国内游的。

null

从生活状况方面看,这些大城市经济、文化等都发达,居民出国的欲望和需求可能会更高,会更愿意选择出国游。另一方面,还有从众心理的影响,有些人比较从众,有些人则认为出国游更有面子,更愿意选择出国游。 其实,在今天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游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中国旅游,这说明中国的旅游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最后,有书君觉得,不管国外游还是国内游,品质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国内的景点要留住游客,就要在品质上下功夫。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434.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78 文章总数
  • 382访问次数
  • 264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