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去西藏自驾游,都需要准备什么药品,有鼻炎的能去西藏吗?

2019-06-30 08:58:2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我是一个多次自驾进藏的老旅友,也是一个有着多年鼻炎、气管炎病史的慢性病患者,对于有鼻炎能否去西藏的问题,谈一下我的看法。

高原环境对鼻炎患者有哪些影响和挑战?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高原环境下,空气稀薄、氧气浓度只有平原的40-70%左右,而且空气干燥,容易导致人体水分的流失,引起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

鼻炎患者大多对过敏源环境和过于干燥的环境比较敏感,长时间处于干燥环境下,鼻粘膜容易干燥、充血,出现鼻痒、流血的症状,容易诱发鼻炎的发作。

null

我在几次进藏的过程中,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复发的情况,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都有发生过,不过,因为控制及时,没有引发气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的发作,也没有出现因为打喷嚏过度导致头晕缺氧的症状。

但是,有鼻炎的人都有这种体会,严重发作的时候,是有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头痛、头晕等症状的风险的。

如何预防和治疗?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鼻炎不是多严重的慢性病,只要没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比如支气管扩张、哮喘等疾病,也不在发病期的话,问题还是不大的。

建议在进藏之前,如果鼻炎处于发作期,最好通过服药的方式进行治疗和抑制,让症状缓解、消失,进藏之前,可以购置一些喷鼻液,在进藏路上,时不时的喷一下鼻腔,保持鼻腔的湿润,带上抗过敏的药物,一旦出现过敏要发作的症状,要及时的服药进行控制。

西藏自驾游,尤其是川藏线,道路蜿蜒崎岖,很多悬崖路、盘山路、沿江路,鼻炎发作打喷嚏,很容易影响司机的注意力,对行车安全带来影响,所以,一旦出现鼻炎发作、打喷嚏的症状,一定要减慢车速或者靠边停车休息,及时进行缓解治疗。

null

还有哪些药品建议携带?

去西藏自驾游,建议带齐必备的药品,葡萄糖粉、板蓝根冲剂、阿咖酚散(或者阿司匹林、芬必达等止痛药)是一定要带着的,哪怕用不上,葡萄糖能增加血糖含量,缓解头晕的症状,阿咖酚散等止痛药能够快速的缓解头疼的症状,避免症状加重对身体的严重影响,还有包括一些携氧片之类的口服剂,这些药物都是通过提高血液携氧量或者缓解高反症状的方式来帮助你提高适应高原环境的能力。

自驾游尤其是车上有乘客和孩子的,一定要带上晕车药,高原上的道路蜿蜒曲折,特别容易晕车。

再一个就是治疗腹泻的药物,比如斯密达、泻立停等,高原地区的饮食除了藏餐以外,主要还是川菜,而且高原上的食物不容易煮熟,容易吃坏肚子引起肠胃炎、腹泻等。

此外,如果有慢性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一定要带上常用药和特效应急药品。

null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4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