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知识> 正文

户外露营:这5个知识点,驴友必看!

2019-06-27 12:58:44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知识
玩户外,露营的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掌握了。


TOP1:营地选择

我们挑选营地,是十分讲究的。顺序应该是,先确定地点,再搭建帐篷。

1、千万不要在池塘边、茂密的草地、臭水沟旁边搭营,因为这些地方蚊虫和飞蛾肆虐,叮一身包不说,还有可能让你睡不着觉。

2、不要在顺风处搭营,风大不好搭帐篷是一方面(搭好也不牢固),另一方面风大的地方,气温更低。所以应该在选择背风的地方,选一平坦之地搭帐篷。



3、远离有可能滚石的山坡扎营,地质运动或者大风大雨,都有可能让石头滚下来,这样会危害营地的安全。

4、靠近村庄或者有人居住的地方扎营,营地靠近村庄有什么急事可以向村民求救,也可以就近补给食物和淡水。近村的同时也是近路,即接近道路,方便队伍的行动和转移。

TOP2:野餐烧烤

烧烤虽然并不是露营的必备项目,但是80%以上的驴友在露营时,还是会来顿烧烤的。

1、如果你经常参加露营或者烧烤活动的,买一个烧烤架是很必须的。

2、烧烤当然要用炭才带感,一般是烧烤专用木炭(就地取材不一定能满足条件)。



3、大家通常都会带点水果解腻,但记得怕压的水果要么不带,带的话一定放在密封盒里,以免香蕉、葡萄之类的到了目的地变成了果酱。

4、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防火了,露营开心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TOP3:用啥拿啥

森林草原温差非常大,一定要带上厚衣服、保暖睡袋和防潮垫。

1、带好御寒保暖的衣物,不要多带,够穿就行。

2、夏天的紫外线很强,爱美的女孩子要注意防晒,男士也要注意。提前涂好防晒霜,穿长袖衣服。



3、身上最好不要带零碎的饰品之类的东西,很容易丢掉的,把钱和手机放好,掉到森林不好找!

TOP4:暖身再睡

为了露营时睡得更香,睡前暖身必不可少。

1、一定要在睡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再喝点温热的水、牛奶、果汁都可以,不然晚上睡不着,光数星星,虽然浪漫,可是会影响整个旅途的快感!

2、新睡袋的蓬松度稍差,最好是搭好帐篷时就摊开睡袋让它蓬松,当然时间越长隔热性能越好。



3、帐篷内应保持空气流通,不要在帐篷内用明火,晚间临睡前要检查是否熄灭了所有火苗,可千万别睡梦中火烧连营!

TOP5:必备药品

需要准备的基本药品包括:下火、止泻、防感冒、防蚊、消炎药等。

1、不小心割伤或擦伤时,可以使用双氧水,把伤口附近清理干净并消毒,然后以抗菌素膏轻轻涂抹,最后为了防止感染还可以用创口贴以及短绷带缠绕。

2、头痛时,可以用阿司匹林和醋氨酚来止痛。



3、除了以上提及到的药物之外,你还需要准备好芦荟膏,以备晒伤后可以即时解痛,炎炎夏日里,草原上的紫外线很厉害,记得用防晒武装好自己。此外,如果你去的是人迹罕至的草原,生态环境很原始的话,那么请准备好一个蛇咬伤急救药箱。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zhi/201906/172.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