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节假日高速景区优惠力度哪些最大?

2019-07-02 08:13:59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节假日旅游人满为患,最主要的原因是平时大家没时间旅游导致集中“释放”而形成的。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一项惠民政策,景区优惠是商业促销,但这不是造成旅游“拥堵”的主因。

null

为什么说是由于平时没有时间旅游而导致节假日旅游“扎堆”呢?

一、我们的工时制使居民的旅游需求不能在双休日条件下充分释放。

看看历史沿革,1994年以前我国都是实行6天工时制,每周工作6天,那时一周只休息1天;1994年3月1日开始实行5天半工时制,一周休息1天半;直到1995年5月1日开始,我国才实行双休日的,一周休息2天是极其“幸福”的事!尽管休息的时间多了,但这个“双休日”是不能够释放居民的旅游需求的。

二、黄金周小长假就是充分释放旅游需求的典型例证。

1999年国务院公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当时也是为了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繁荣经济的目的出台的办法,将春节、"五一"、"十一"的休息时间与前后的双休日拼接,从而形成7天的长假。

果然,这种调整对旅游业、商业以及其它相关服务行业的繁荣产生了积极影响。尤其是多年来老百姓的旅游热情得到了充分的、爆发性的释放,节假日去旅游成为热点,全国各地景区人山人海,蔚为壮观。

但是这种“高峰”效应,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于是国家“假日办”进行有意识的分流,比如增加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把黄金周分解成很多“小长假”,以此错峰释放。

三、节假日高速免费。

这其实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从2012年开始各省开始陆续实行重要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拥护,成为一项节假日福利。在这个惠民政策出台前,没有优惠的情况下,1999年开始的黄金周已经让“假日旅游”在全国轰轰烈烈的上演了。

null

四、化解“假日旅游”高峰的办法就是分流,让旅游常态化、日常化、自由化,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尽管我国在2008年推出了职工带薪休假和年休制的政策,这样可以分流和错开旅游高峰,但从目前实施的效果看,并很不理想,机关事业单位还好,但在企业单位很难贯彻实施。

关于假日旅游的问题,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你的点评和留言,说说你的看法吧。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440.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84 文章总数
  • 382访问次数
  • 264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