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安徽滁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19-07-05 08:37:4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滁州位于安徽省境内东部地区,地处长江下游北岸,长江三角洲的西端。滁州是安徽省的省辖市、南京都市圈成员、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滁州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陌生的,但是如果提起琅琊山和醉翁亭大家可能就会比较熟悉了,可能有的朋友还听说过著名的小岗村,这几处著名的景点都在滁州境内。那么滁州究竟有哪些好玩好看的景点呢,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来自滁州的美丽景色!

一、琅琊山森林公园

安徽省五大风景区之一的琅琊山位于滁州市的西郊,总面积达24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0%,琅琊山主峰小丰山海拔高度317米。根据历史记载,自宋代以来琅琊山就是一处风景名胜,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琅琊山景区又被评选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琅琊山景区有琅琊山、大丰山、小丰山、摩陀岭、凤凰山等各类山峰八十一座,景区内处处是茂林、幽洞、碧湖、流泉、名亭、古寺,这些人文与自然景观也构成了琅琊山景区的主要景观。自唐宋时期以来,无数文人墨客造访此地,李幼卿、韦应物、欧阳修、辛弃疾、王安石、文征明等在此留下了诸多诗词歌赋、文化遗产。如大诗人韦应物《游琅琊山寺》和欧阳修的《醉翁亭记》就是琅琊山文化中的璀璨明珠!交通:滁州市内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可直达琅琊山森林公园

门票:80元/张(琅琊山+丰乐亭联票)

开放时间:08:00—18:00

null

二、醉翁亭

“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者,酿泉也。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谁?山之僧智仙也。名之者谁?太守自谓也。太守与客来饮于此,饮少辄醉,而年又最高,故自号曰醉翁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这是宋代诗人欧阳修游览琅琊山后留下的杰作,从诗中可以想象到琅琊山的美,醉翁亭的意!也许正是因为这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使得琅琊山、醉翁亭声名远扬!千年醉翁亭,始建于北宋时期,立于四大名亭之首。它位于滁州琅琊山景区内,醉翁亭、冯公祠、意在亭、怡亭、古梅台、古梅亭、影香亭、宝宋斋、览余台等并称为醉翁九景。

交通:滁州市内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可直达琅琊山森林公园

门票:80元/张(琅琊山+丰乐亭联票)

开放时间:08:00—18:00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26.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370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4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