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甘肃省平凉市有哪些景点呢?你造吗?

2019-07-08 08:06:27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一、崆峒山景区:自然景观与道教名山双料景区

相信喜欢中华武术的朋友、喜欢看武侠小说的朋友、对道教有所研究的朋友都知道崆峒山这个地方。崆峒山素有“道教第一山之称”。崆峒山景区为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距离距离平凉市城西只有十公里左右。自古以来就是东接西安,西连兰州的丝绸之路重要交通要道。

观景:崆峒山属于六盘山支脉,地质构造独特,有“西来第一山”和“自古崆峒山色天下秀”的美誉。有独特的丹霞地貌和地址构造遗迹,游览上山分前山和后山之分,前山陡峭,后山平缓,中间山顶处就是中台,属于平顶,前后山形成一条环线。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规划自己的上下山路线,科学分配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体力不支的可以乘坐观光车,但观光车的游览效果没有步行爬山的体验好。毕竟崆峒山的景色是十分秀美的,适合边爬山边逛风景。问道:崆峒山是道教名山,相传轩辕黄帝多次到崆峒山问道,寻访治国之策和养生之道。山上山下到处都是道观,特别是山顶,道观林立,十分集中,喜欢道教的地方可以到道观问道,寻访道教文化。同时,道教文化和崆峒武术是相通的、一脉相承。问道的同时,切磋崆峒武术。当然,普通游客也不是随意都可以比划两下的。

二、云崖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游览完崆峒山以后,驾车向西南方向,到达庄浪县,游览著名的庄浪云崖寺国家森林公园。云崖寺在历史上是与崆峒山、麦积山齐名的历史名山、道教名山,不但有风景迷人的风景,其最重要的文化遗存是刻凿历史悠久的石窟文化。云崖寺石窟群开凿于北魏,后经历代不断开凿、扩建,一直到清代,石窟群层层分布于险峻的悬崖之上,有的甚至高不可攀,需要架梯才可到达。因为云崖寺石窟群开凿时期较晚,一直延续到清朝,所以,为研究我国晚期石窟艺术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和宗教价值。

三、庄浪梯田,我国第一个梯田化模范县,黄土高原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风景线。

游览完云崖寺景区后,驾车沿218省道继续向西,到庄浪县赵墩乡欣赏美不胜收的庄浪梯田。庄浪县有“梯田王国”的美誉,层层梯田如诗如画,形成“山顶沙棘戴帽,山间梯田缠腰,堤坝牧草锁边”的生态梯田综合治理景观。欣赏庄浪梯田最好的地方是赵墩乡,赵墩乡的梯田规模宏大,漫山遍野全部是梯田,从山顶到山腰到山沟,层层梯田,绵延不绝,一望无边。看山一片翠绿,看田层层平地,成为黄土高原最为靓丽的综合生态工程。

四、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看完庄浪梯田,继续沿218省道驾车向西,到达静宁县城,转入312国道,再向西就是界石铺镇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长征界石铺纪念园是国家公布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是红二十五军和一、二、四方面军长征会师的重要地点。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开国元勋以及数万红军将士在这里留下了足迹。整个纪念园占地30多亩,除了纪念馆珍藏着大量红军长征期间的实物、资料、图片外,还有毛泽东故居、红军楼等纪念设施。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形象地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途中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场景。

看完纪念园后,可以驾车沿G22青兰高速向东返回平凉市,结束行程。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78.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2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