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郑州雕塑公园好玩吗?你去过吗?

2019-07-08 08:06:3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郑州市雕塑公园适合两类人员去休闲游玩或者欣赏观摩:第一类适宜人群:郑州雕塑公园是附近城市居民就近、就地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雕塑公园位于郑州市西区,西三环的西边,化工路以北,占地500余亩。从2014年开始建设以来,就成为郑州西区群众休闲运动的适宜之地。

一是面积大,占地30多万平方米,是郑州西区的休闲地带和绿化廊道,将滨湖景观和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同时为适应居民休闲需要,建设有许多休闲娱乐设施。非常适合当地居民来这里休闲散步、休憩娱乐和消磨休闲时光。​二是湖面比例高,有50000平方米,湖边修建有廊道栈桥,非常适合晚间散步,情侣结伴,花前月下,湖边长廊,微风拂面,清爽宜人。

三是绿化得好。郑州雕塑公园的建设契合“人与自然”的主题,整体绿化效果非常好,绿化苗木品品种多,种类全,有跑道边的乔木,也有绿化道的小型灌木、更多的是绿地、湿地。春赏花、秋赏叶,夏季更是满目苍翠,景色怡人。对于锻炼人群来讲,早上、晚上跑步,都非常合适。

第二类适宜人群:欣赏公园里高质量、高品位的雕塑作品。郑州雕塑公园是河南省唯一的一个以雕塑为主题的城市专题类公园,所建设、展示的都是国家级、世界级的高水平的雕塑作品。作品质量高,建设质量高,有助于提升郑州的文化品位。喜欢雕塑艺术的文艺爱好者,可以去雕塑公园转一转,直观的雕塑艺术比读书更能触动你的灵魂。感受每一副作品的寓意,思索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可以触发自己对人生的思考,对艺术的思考,对自然的思考。也许有那么一个时刻,或者一副作品触发了心灵,让你心胸豁然开朗,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可以说,雕塑公园里的每一副作品都是经典,都值得专业的雕塑创作者去细细品味,单纯从雕塑艺术创作的专业角度去学习经典、观摩经典。对于专业的建设而言,不是每一处城市雕塑都能成为经典的,并且,可以从公园里一般雕塑和精品雕塑进行横向对比,吸收其精华,丰富自己的创作灵感。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7/57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423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5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