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景点攻略> 正文

或许你会喜欢上这样一座充满谜题的城市,爱上这里的面食文化

2019-06-30 11:20:38 本文编辑:Angel 景点攻略

山西,简称“晋”,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太原,位于中国华北,山西界于北纬34°34′-40°44′,东经110°14′-114°33′之间,东与河北为邻,西与陕西相望,南与河南接壤,北与内蒙古毗连,总面积15.67万平方千米。

山西省地势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是典型的为黄土覆盖的山地高原,地势东北高西南低。高原内部起伏不平,河谷纵横,地貌有山地、丘陵、台地、平原,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80.1%。山西省地跨黄河、海河两大水系,河流属于自产外流型水系。山西省地处中纬度地带的内陆,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null

送你一篇攻略,来感受山西的文化底蕴、逛古城、吃花样众多的面试、看壶口瀑布、爬五台山,或许你也会喜欢上这样一座充满谜题的城市,爱上这里的面食文化。

null

怕是吃货们早就等不及了吧……先说说美食吧,山西年味记忆“面人”,逢年过节都会做面人给老人和小孩,寓意着丰衣足食、万事如意,大多都很抽象、信仰、理想性,话说我真的是一看就会,一做就废!聪慧的我直至如今都不会。

null

山西莜面栲栳栳,这个极力推荐,都是用营养价值极高的莜面做成,和面大家都会把,将小莜面一揉、一搓、一绕、一卷就OK了,卷的莜面放入蒸笼蒸熟,在配上酸菜菜汤,完美!记得第一次吃这个的时候还是在亲戚家,很遗憾本人继承了妈妈的手艺,那就是啥也不会。

null

山西碗托、平遥牛肉、刀削面、揪片儿应有尽有,如果是去古城内的话,价位就会比外面高,毕竟是在景区里面嘛,有经验的小伙伴儿们都知道,景区的美食、美物都是天价,土豪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null

好了说说玩儿的地方吧,山西博物馆,无论去哪一个城市我们都该先了解它的历史,山西的公交基本都是医院,很少有两元的,部分城市可以用支付宝、微信,博物馆都是用身份证换票无须自购,偶尔有工作志愿者讲解,可以听听了解这些文物的历史和文化。

null

平遥古城,一座有耀眼光环的古城,早就已经申报为世界文化物质遗产,这里有双林寺,很安静、很静谧,重要的是寺内禁止拍照。同兴公镖局当时威震全国,古城内还有县衙,近距离接触仿佛身临其境想象到了包拯办案的场景,当时一座老院子里有一颗超级大的桑葚树,正赶上成熟季,手贱的我怎能放弃?味道可是纯天然呢!

null

去壶口瀑布观看黄河的咆哮,春夏秋冬各有不同,本人最喜欢的便是秋季,瀑布高悬、两岸红叶、水帘挂入云端,景色壮观,很美!恩……温馨提示,记得多带一些湿巾、记得要穿拖鞋、记得要带雨伞或雨披、记得穿着低调,这都是为你好。

null

黄河流淌你的血脉,太行紧邻旁边,山之西,河之东,人杰地灵,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血液里的东西,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you/201906/295.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211 文章总数
  • 201访问次数
  • 264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