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野钓黑坑通用的鲫鱼饵料,天热使用效果更好!一天钓57斤

2019-07-23 17:02:22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夏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尤其是鲫鲤鱼,但是出钓时间很重要,选对了时间可以轻松爆护,选错时间空军收场是很可能的。如果是阴雨天的话可以全天出钓,晴天垂钓的话必要选择早晚时间点。还有很多夏季垂钓的小妙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配方一

原料:

黄豆面3份;

麦麸2份;

面粉2份;

花生麸2份;

曲酒1份

方法:

1、首先将黄豆面倒入饵料盆内,使用开水浇烫成面糊;

2、再将麦麸和花生麸混合一起,倒入炒锅内,小火翻炒出香味即可;

3、将黄豆面糊和炒香的麦麸混合一起,加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4、倒入曲酒和适量清水,搅拌成状态和粘性都适中后,团成面团,装入塑料袋内,密封发酵3天后即可挂钩施钓。

配方二

原料:红薯300g;

玉米面300g;

麦麸300g;

小米200g;

纯奶100g。

方法:

1、首先将红薯洗干净放到锅内蒸熟,然后去皮,捣成泥状;

2、把玉米面和麦麸分别使用炒锅小火炒香,小米也用炒锅小火炒香;

3、将红薯泥和玉米面、麦麸、小米混合倒一个饵料盆里,加入纯奶搅拌均匀;

4、最后装入塑料袋内密封起来,两天后就可以带到钓场钓鱼了。

以上两款自制鲫鱼饵,黑坑、野钓都可以使用,效果还非常好,尤其是在夏季天热更有明显效果!

夏天诱钓鲫鱼用酒米打窝效果为佳,酒米可以自己泡制,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和2ml昱鲫沉胎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垂钓技巧】

1、钓阴雨天

阴雨天水中温度明显下降,水中氧气充足,岸上冲刷下来的食物增多,鱼儿游动、觅食非常活跃。如果是在池塘、湖泊、水库下钓,鱼儿便频频上钩。若在江、溪、河下钓需要等到退水时,才是钓鱼的好时机。夏日的阴雨天,气温凉爽一些也好下钓,小雨天全天可钓。

2、钓阴凉处

阴凉处温度要比阳光晒到的地方高出10度左右,所以夏季尽量找这种阴凉处作钓,水草处、树荫下、山川倒影处、水底杂物地下、背荫的岸边都是鲫鱼乘凉的好地方,下钩时最好选择深水处,至少在1.5米左右才行。尤其是在夏天的中午时间段,鲫鱼都会在深水区栖息避暑。

3、钓早晚

夏天早上和晚上是鱼儿出来觅食最勤快的时候,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气温比较低,相对比较凉爽。这两个时间段对于钓者来讲更是好的很,毕竟钓者不用再担心被太阳晒中暑。早晨日出之前,鱼儿出来觅食,这时下竿垂钓很容易中鱼。钓点可以在相对浅一点的地方,水草旁、石头边都可以。而且早上的浮游生物比较多,鲫鱼都喜欢在这里觅食。一般过了上午9点后就可以收杆了,因为鲫鱼已经吃饱进入深水区乘凉了,可以再等到傍晚出来垂钓,等待傍晚饥饿的鱼儿出来觅食,上钓率更高。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09.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52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