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途户外网~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吧!
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钓鱼> 正文

千金不换的中药酒饵料,成本不到10块钱,鲫鲤草狂钓一大堆

2019-07-23 17:03:13 本文编辑:Angel 户外钓鱼

很多年龄偏大点的男士都喜欢使用中药泡酒,每天喝上两口,不仅可以解酒馋,而且主要是对身体还真好。喜欢钓鱼的朋友正好可以拿着配置好的药酒来做饵料,一举两得。药酒对鱼类有独特地吸引力、即可作钓饵,也可作诱饵。

配方一

准备原料:麦麸、豆饼、蚕蛹、玉米香精、曲酒。

制作方法:

去市场买来新活蚕蛹,浸泡在曲酒内,需要密封两个星期左右即可制作饵料使用,蛹和酒的比例是1:10;将药酒制作好后,就可以制作其它材料了;将麦麸放入干净的锅内炒香,需要炒出香味后才可以盛出;再将豆饼砸碎后倒入锅内,以同样的方法炒香后和炒好的麦麸混合一起;加入适口玉米香精充分搅拌一起;最后加入适量蚕蛹药酒,搅拌至软硬适中后装入干净的塑料袋内,密封两天后即可打窝使用。

配方二

准备原料:曲酒350g、红糖100g、山奈10g、山楂40g。

制作步骤:

首先还是需要先制作药酒:将山奈和山楂都切成片状,放到广口瓶内;倒入曲酒和适量红糖,拿筷子搅拌一下,使红糖充分快速溶解开;最后密封半个月的时间,药酒就制作成功了。使用这款药酒即可打窝,也可以做钓饵,效果非常好用。因为使用山楂和山奈有浓香、略甜、微酸的味道,这些都是鲫鲤草鱼都喜欢的。

具体打窝时,可以将小米倒入锅内炒香,然后滴上几滴制作好的药酒,静置半小时即可打窝使用。打窝完后,即可开始制作钓饵,将提前准备好的面饵滴上几滴药酒,揉捏均匀,即可挂钩施钓。饵料具有浓烈的甜香味,入水后能够快速扩散,吸引更多远处的鱼进窝吃饵。而且这种味型还可以有效的避开杂鱼的骚扰。

配方三

准备原料:

丁香10g;

山奈10g;

陈皮10g;

曲酒500ml;

蜂蜜50g;

牛B鲫1包;

小米适量。

制作方法:

将陈皮、丁香、山奈一同浸泡在曲酒中,密封起来,大概需要浸泡半个月以上才能制作好;然后取适量制作好的药酒加入蜂蜜和牛B鲫,充分搅拌后,再加入小米混合一起,药酒要漫过小米的高度,才能让每粒小米粒都能充分吸收到药酒的精华。丁香为小药之王,山奈、陈皮,有开胃消食之功,能刺激鱼的食欲,浸泡好的药酒可以保存一年的时间。

另外再分享一款快速诱钓鲫鱼鲤鱼草鱼的酒米窝料配方,取一斤小米,一斤玉米渣,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200克曲酒和3ml昱鲫龙涎香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版权保护: 本文由 西途户外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zdyu/201907/713.html

猜你喜欢

博客主人萌萌哒
男,单身,无聊上班族,闲着没事喜欢旅游,自驾游,资深驴友,和我一起游遍全中国吧。
  • 556 文章总数
  • 766访问次数
  • 2667建站天数